Q1:I am interested in applying for the short term (one-month) scholarship.   May I know whether the documents required can be written in English?
A1:Regarding your inquiry on the application documents, you may submit     your proposal in English. However, good command of the Chinese   language could ensure the effectiveness of research and interviews     conducted in Taiwan. Therefore, we recommend the scholars of the     program begin with a good foundation of the Chinese language.

Q2:我想申請「兩岸暨國際學人研究獎助計畫」,請問須繳交的「學術著作」
要幾篇呢?
A2:二至三篇代表作(全文)即可。

Q3:請問獎助的蹲點地區有指定嗎?
A3:若獲得獎助,我方會就個案提供相關安排。

Q4:我想申請「兩岸暨國際學人研究獎助計畫」,請問推薦信有格式要求嗎?
A4:推薦信並無格式要求,但須有推薦人關係,對專業表現與能力說明,以及品德行為之評價。

Q5:我想申請夏令營爲期「一個月」的蹲點獎助,請問此一個月是否爲可調整的 時間段?
A5:如您參與夏令營並獲獎助的蹲點研究時間為:2013年6月25日(週二)—7        月25日(週四),總共為期一個月,住宿以安排政治大學校內住宿為主。

Q6:我目前是「在校博士生」,是否有資格申請爲期一個月的蹲點研究?
A6:目前『學人蹲點獎助』,是以助理教授或講師為主,敬請您參考。另本
計劃共兩項獎助,分別為「國際學人獎助」及「研究生夏令營」(2013/06/27-2013/07/30),其中夏令營的申請分三級給予獎助,博士生亦在獎助之列。
Q7:我目前尚未辦理赴台證件,不知申請後屆時是否會來得及參加?
A7:請於公告規定截止日前報名,辦理赴台證件部分,錄取後我方會協助,
請您放心。

Q8:請問「研究計畫」的題目有規定嗎?
A8:您申請的研究計畫宜與台灣或兩岸議題相關,較易被接受。

Q9:我暫未有「護照/臺胞證號碼」,該欄是否不填?
A9:可暫不填。若您並無護照,赴台可不必辦理護照。

Q10:請問這個活動在大陸只是和特定大學之間的學術交流平台嗎?
A10:這個活動是兩岸之間的學術交流平臺,並無學校限制。

Q11:我想申請「兩岸暨國際菁英蹲點獎助研究生夏令營」,請問歷年成績單是否 需要附上本科成績單?
A11:成績單不需要本科的,可以研究生成績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