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思思 (上海社會科學院)

       來臺灣一個月,今天我們就要走了。其實之前有好多人跟我說,留點遺憾,以後可以再來。但是這次臺灣之行真的讓我幾乎沒有遺憾。其實我現在最想說的就是兩個詞,一個是感恩,一個是眷戀。首先是感恩,感恩陳老師辦這次的論壇,感恩這次的論壇讓我認識了很多的同學,感恩這次論壇讓我進一步瞭解了臺灣、瞭解了臺灣人、瞭解臺灣這種很真誠很質樸的人與人之間的關係。這是讓我印象最為深刻的。

       昨天晚上坐在臺北回學校的公車上,我想我就要離開臺灣,離開臺北這個城市了,心裏真的非常的不捨。我想我留戀最多的是這一段時光,而不僅僅是留戀某一處美景,花蓮的美景、墾丁的美景,或者日月潭的美景。而是一些人與事,包括很多的心情、心跡。就說到這裏吧。其實有很多的話在這短短的時間內也無法表達,很多的心情。就讓這些心情留在我的記憶當中,越來越美好。回到上海以後,我會時時懷念這個城市,懷念臺灣這個地方,懷念這一段很美好的時光。謝謝。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