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兆紅(上海社科院 研究員)

尊敬的陳德昇執行長:
我是上海社會科學院世界中國學研究所喬兆紅。
感謝您創辦的兩岸菁英暨國際學人蹲點研究獎助計畫,為我們提供了寶貴的學術對話與服務平臺,讓我們受益匪淺。

在臺灣期間,來自政商學各界的著名專家和學者,為學生和學人們做了多場演講和報告,內容廣涉政治學、經濟學、社會學以及政策研究、田野調查等,通過現身說法與對話交流,我們從不同側面,分享了其豐富的人生閱歷和研究心得,加深了我們對兩岸政治、經濟、社會和文化變遷的系統瞭解。

您和您的助理羅玉珊和古佳惠以及志願者李景華等人,從生活、學習和工作中對學人們給予了無微不至的關心、支持和幫助,為我們營造了“舒適、安全、便利"的學習和生活環境。除了精心組織各種有益的集體活動外,還説明我們聯繫訪談物件,搜集整理資料,既讓我們開闊了學術視野,又陶冶了情操,一定程度地提升了專業素質和研究方法。您們的執著、熱情、開放和包容,讓我們滿懷期望而來,滿載收穫而歸。

“贈人玫瑰,手有餘香。"願陳執行長創辦的“兩岸菁英暨國際學人蹲點研究獎助計畫",猶如生命之樹常青! 此致 敬禮

Back